連結:解析聖經  上主真正的聖名?

我以【】標示匿名訪客「以人為本--僵化的「  真神」必須有名有姓的錯誤宗教思維」

■ 匿名訪客甲的留言:

真上帝是一位威\和威或華\和華的人格化全能獨一的神靈名。早期閃語\古代希伯來語發音-eeh-eh-ooh-eh=Yehoweh/'ie∙o∙we/eeh-eh-ooh-eh=Yehowah/'ie∙o∙wa/這兩個都對,或者只有耶和威-耶和威才是正確的發音。

我的申言
人類之所以會犯罪,就是跟煞殫魔鬼一樣「遠離了真理的標靶」,生出「以人為本」的意念來詮釋     真神的意念!主之名的文章我已經寫得很清楚了!其實就祇是一個邏輯的問題而已。

請注意三個邏輯的重點:

1.   真神並沒有回應摩西(自以為義)的發問:「你叫什麼名字?(這種以人為中心思維的問法就正是你所謂的人格化)」(  神是個霝,祂無須名與姓)

所以  真神沒有說祂姓誰?名誰?

祂以摩西的母語(古代希伯來語)回答他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就是單單這一句而已:「我是自有永有的!」(摩西,你以此稱呼我就可以了!)

所以古今眾教會學者絞盡腦汁,繞著古代希伯來語的「直接音譯」去推敲  上主的聖名,正是「自以為義」的「罪」的終極表現!

    真神這句「我是自有永有的!」就是怕被人類搞出一個「人格化、擬人化」而附加出「有姓又有名的名字」!果不其然,人類自以為義的「根據古代希伯來語的『直接音譯』」來歸敲出    真神的姓名!

古眾教會與學者都沒有一個「邏輯概念」,這句古代希伯來語的『含義就是:我是自有永有的!』(千萬不能以音譯的方式來命名  真神)!
這就像是「土耳其的國名為何叫火雞?」是一樣的邏輯。

2.摩西正是因為敬畏    真神這句「我是自有永有的!的古代希伯來語的『發音』」不能被亂用(用來作『直接音譯』),所以才稱  真神為「上主Lord(英)」

而古代希伯來語『上主』的發音就是發Adonai的音,念起來就是阿多乃(古代希伯來發音),這樣一來既可以避免「後代子孫胡亂的給  真神取名字(人格化、擬人化)」而褻瀆了   真神!二來完成了福音整體的  神與人之間的相互關係……就是「上主」與「僕人」的概念!

3.最後一個重要的邏輯思維就是:「從羅馬天主教教士胡亂的命名  神名之後」……
請問:「為什麼以色列民自今都沒有也來使用亞崴?雅威?耶和華?等的  主名呢?」

請仔細地動腦想一想吧!別再一味的照抄前人(廣義的基督教)「毫無敬畏之心的錯誤傳統了」!

■ 回應 主內某訪客的申言:
您好很難得遇到您這般知情達禮的肢體,按諸般的義稱我為傳道人。
我以下的申言請您切勿對號入座(不是單單針對您而接下來的一切解說)!
我趁此機會再一次的以【邏輯神學】來探討  主的真正聖名。
~~~~~~~~~~~~~~~~~~~~~~~~~~~~~~~~~~~~~~~~~~~~~~~~~~~~~~~~~~~~~~~~~~~~~~~~~~~~~~~~~~~~~~~
基督新教的解釋
.「古代希伯來人本來早就失傳了  上主的真名」。
二.
所以敬畏造物主的猶太人遵守十誡第三條和迷信不敢稱呼造物主的真正的希伯來文聖名就只好敬祂為  主。」

【邏輯神學的申言】
首先的邏輯神學
基督新教版的聖經翻譯錯的有夠徹底

錯誤的翻譯造成後面更錯誤的語法與教義:第三誡…
《出埃及記20
:7》不可妄稱耶Χ華─你   神的【名】;因為妄稱耶Χ華【名】的,耶Χ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硬是以人為本的意念給    真神取個人類專屬的姓與名!

正確的翻譯與語法邏輯
關於第三誡…

《出埃及記20:7》不可高舉  創造主─你   神的【名望】去做虛妄的事;因為高舉  創造主的【名望】做虛妄的事,  創造主必不以他為無罪。
【名望】=名義。(即不可冒著  主的名義去招搖撞騙;或是宣稱是  上主吩咐我來募款…或是宣稱我是奉  主的吩咐來命令你…
等等冒名頂替之意)…
所以這是不是錯誤翻譯後的錯誤文法解釋,他們(指基督新教)連邏輯都錯誤了

時間的邏輯神學

.「古代希伯來人本來早就失傳了  上主的真名」。
重點邏輯
1.既使是失傳了我們仍然可以以邏輯明白,  真神當初對亞當該隱、挪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等古代希伯來人對話時
都絕不會說我叫:「耶Χ華」!而是以對摩西對話的相同回答:「我是自有永有的!」(無名無姓).

2. 既使是失傳了我們仍然可以以邏輯明白,摩西得到的  神的回應「我是自有永有的!」這是一種【詮釋祂自己的概念用詞】!
所以前面所講的「
失傳了」,  真神不就是再一次的申言祂自己的【概念稱謂】:「我是自有永有的!」(無名無姓)
所以以邏輯上來看…失傳的稱謂又再摩西的身上得到了【  真神親自的恢復了此一稱謂!】…
不是嗎!
也之所以,摩西寫在他的五經上面寫的是:「我是自有永有的!」絕非後人推敲出來的「【
華\和華的人格化


3.
最重點的人事物的邏輯
■  耶穌亞已經來到人世間…我請問基督新教:【人子都親自來了…
難道還有所謂的  主之名失傳的問題了嗎?】
■ 如果祂真叫【Χ華或是亞崴】難道  耶穌亞面對一切的門徒時,不會明白的說出祂父的真名與真姓嗎?
■ 難道祇出現在舊約的【
Χ華】也是屬於舊約的姓名…在新約中也如律法般被你們廢掉了嗎?
■ 為何     耶穌亞面對一切的門徒祇說:【父啊!】…
你們當如此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而不是說:「我們在天上的Χ華啊!…」
■ 若真叫【
Χ華】…請問為何以色列民至今全都不知道?也不採用這個主之名?


接下來...這是最最重要的【  主之聖名】聖經的邏輯證據:
《路加福音48.12
         耶穌亞說:「經上記著說:『當拜        上主─你的       神』,單要侍奉祂。」(十誡的第一誡)
       耶穌亞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         上主─你的       神。』」《申命記616》(十誡的第一誡)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       耶穌亞。(    耶穌並未說祂叫耶Χ華!)


         
耶穌在與魔鬼和與門徒的對話時,曾多次的引用聖經前書(舊約),祂常說:「經上說:『……』」(共計15個出處)
祂常說:「經上記著說:『……』」(共計25個出處)
所以【邏輯神學】告訴我們一個事實的真理真締:
1.      耶穌
讀過摩西寫的五經!祂引用【      上主LORD】這個字!所以       上主的聖名絕非是耶Χ華!祂自己最清楚!也絕非失傳了!
2.      耶穌
引用摩西寫的《申命記616》,所以證明摩西所記載的      上主之聖名證實並未失傳!正是【我就是自有永有的        上主】!這是祂在何烈山與西乃山上親口對摩西重申的聖名!

外邦人用膝蓋想想都知道這種邏輯性了!

■ 你們基督新教徒祇會複製教派學者牧者錯誤解經後的文章教導(這由13
世紀天主教教士推敲出來的偽主之名),然後有樣學樣的,成為二手傳播…再讓新入教會的小羊囫圇的吞下【Χ華】…然後每一個新羊都在文章上寫著:【Χ華】是我的牧者…

我真為你們難過!



以馬內利 
上善教--聖安息主日教會   
布衣神僕郝傳道

主後 2016 02 20 聖安息主日首發

arrow
arrow

    布衣神僕 郝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