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無殼寄居蟹-4.jpg

無殼寄居蟹-1.jpg

無殼寄居蟹-3.1.png

蝸牛一如往常的在冷冽的清晨巡視他的菜園
當他走到牆角時,看到一個蜷縮在磚塊隙縫裡的螃蟹。
蝸牛驚訝的看著他說:「螃蟹先生,你不是住在海邊嗎?又怎會睡在這裡?」
這整晚挨著寒凍的螃蟹,無力地抬起頭來說:「我不是螃蟹,我是
寄居蟹啊!」
寄居蟹蝸牛驚訝的問:「那你的屋子呢?」
寄居蟹說:「人類把我的屋子都搶走了,我上一個『家』是個寶特瓶蓋
蝸牛更驚訝的問:「哪!你的寶特瓶蓋
寄居蟹無助地回答說:「那能住人嗎?我只能靠它暫時的躲過這次的寒流然而,我的寶特瓶蓋又被拾荒的老人給搶走了
蝸牛同情的說:「唉!日子真的是越來越不好過了。來,你看…
蝸牛伸手指向他的一個鄰居
「那是我的蛞蝓表弟,你看!可憐他連個家都沒有,至少你還有個堅強的身體呢!我們祇能認命,自求多福了。」

寓意:人類不知愛惜地球上一切的資源,更遑論能【有智慧】的去管理照顧一切的動植物。聖經上說:「萬事都互相效力」《羅馬書 8
28我更相信「萬善都可互相效力」、「萬惡更會互相效力」!所以我們行善或是行惡,都在一念之間,影響鄰舍,也決定了地球將來的命運!

《路加福音10:29》  耶穌亞說:「要愛你的鄰舍如同自己
然而,
誰是我的鄰舍呢
當智者孔子《禮運大同篇》中提及【大道】行遍天下…
當地球村的博愛廣及天下…
每一寸土地,每一個物種,都會是「你的鄰舍」…

白棋  2016 02 22

arrow
arrow

    布衣神僕 郝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