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再重申一次】:
1.「說方言」並不等同於「禱告」!

2.「說方言」並不等同於「方言禱告」!

3 .「說方言」並不等同於「『使用』方言來禱告」!

4.「『使用』方言來禱告」並不等同於「是被  聖霝充滿」!

5.「『使用』方言來禱告」的仍是屬於「悟性」「理性」的禱告!

6. 發出「咿呀喔呀ㄟ的聲音」並不等同於正在說「霝語」!(註:1)

7.  聖霝充滿」並非都會伴隨著「說方言」!

8.「霝界的天語」無人能懂,無人能翻譯!(除非是真正的屬霝的恩賜者)


您若搞懂了「說方言」的真諦,就不會被靈恩教派「人為的方言禱告」所誤導了自己純真的屬霝生命了!

~~~~~~~~~~~~~~~~~~~~~~~~~~~~~~~~~~~~~~~~~~~~~~~~~~~~~~~~~~~~~~~~~~~~~~~~~~~~~~~~~
續某姊妹給我的回覆:論禱告》(三)

除非教會中有人能翻譯你的方言,否則『那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話,怎能在你感謝的時候說阿們呢?』《哥林多前書1416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哥林多前書131 - 3

聖霝充滿時不一定有多外顯的行為,有人覺得像一股暖流淌過全身、有人則是心頭發燙。基督徒渴慕  聖霝充滿是正確的,但若單單為了  聖霝充滿而全心熱衷此道。這種上癮,我個人認為很危險。

 

有時,  聖霝充滿的劇烈現象(例:又哭又叫、全身抖動)會嚇跑非基督徒、但霝命成長卻一定使人想認識主。人倒下去有什麼了不起、老我倒下去才好。

 

我們其實不需太費心思的,如果你靈命蓬勃成長、你自然常常能經歷  聖霝充滿!

『方言禱告』是個人與父神的溝通方式之一

  站講台的人逕自說方言(而無人翻譯、不造就人),請問這是什麼心態?為表自己屬霝嗎?鼓勵全體會眾同時揚聲說方言,請問牧者真的不擔心這裡頭有虛假嗎?人有敗壞、教會不該嚴厲遏止卻反而助長嗎?

~~~~~~~~~~~~~~~~~~~~~~~~~~~~~~~~~~~~~~~~~~~~~~~~~~~~~~~~~~~~~~~~~~~~~~~~~~~~~~~~~
某姊妹的回應文:

當我還是慕道友時,第一次在教會,聽到旁邊的人用方言禱告當下的心裡是,這是什麼,什麼情形啊,回去後,我上網查,又問人才知道這是方言,還好我會去查、去問,當了解怎麼回事後,我就能接受了

但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這樣去找答案無形中真的是會嚇壞不明白的初信者,也許就因這樣,要他再來教會可能需要時間但是,群體一起用方言禱告,那力量似乎是很大的2者之ㄧ,真是需要智慧。

~~~~~~~~~~~~~~~~~~~~~~~~~~~~~~~~~~~~~~~~~~~~~~~~~~~~~~~~~~~~~~~~~~~~~~~~~~~~~~~~~

姊妹的回覆:

聽許多未信主的朋友跟我說『那像乩童起乩』,他們不屑反感極了。

『群體一起用方言禱告,那力量似乎是很大的』

請問那力量會使妳更明白真理、更有愛人的能力嗎?我不是不喜歡感覺、我當然渴望  聖霝的同在,但是我看到偏頗的嚴重性了。

人最喜歡看異象、人最倚靠感覺,那些拜偶像的宗教徒不是呆瓜,多人也有感應到什麼、經歷過什麼奇蹟。魔鬼挑旺基督徒這方面的慾望、沒完沒了的追求  聖霝充滿,怎麼不可能?

  聖霝充滿與靈命成長是兩回事。基督徒的『靈命成長』靠的不是『  聖霝充滿』、卻是『破碎老我』,就像人長大靠的不是好吃的零食、卻是紮實的五穀雜糧一樣。

~~~~~~~~~~~~~~~~~~~~~~~~~~~~~~~~~~~~~~~~~~~~~~~~~~~~~~~~~~~~~~~~~~~~~~~~~~~~~~~~~
回到主題

由以上幾位主內姊妹的論述我們可以看出「基督新教」一個「對方言禱告錯誤的邏輯」在在的影響著教派詮釋福音的態度

 

我理出一個總結】:
她們(基督新教-靈恩派)認為:

1. 說方言等同於被  聖霝充滿。

2. 說方言一定是在禱告。(發出毫無任何意義的聲音)

 

正如常有人說:「聖經的翻譯要對照、按照『原文』來翻」,

但是這也是一種「錯誤的邏輯」

因為「許多人在當時用官方的原文文字來寫出『救恩』的書信多有數千百卷」,但並非所有人的「原文書信都是『正典』」,都是  真神所默示的!

同理:「說方言的並不能等同是在解釋『在  聖霝中的霝語代禱是一樣的邏輯。

 

打個比喻:假設台灣全島就是一個主後的初期教會。

這位弟兄在用「閩南語」證道,他用母語證道或是禱告,這對台下操著「山東腔」的姊妹來說,這位弟兄就是「在說方言了!」

同樣的,這位姊妹在用「山東腔」證道或是禱告,她用母語做見證,這對台下操「閩南語」的弟兄來說,這姊妹也是「在說方言了!」

這時就都需要有人在一旁做翻譯。「山東方言」與「閩南方言」但這是「聖霝中的禱告嗎?斷乎不是!」

 

一再重複

我曾見識過那些靈恩派(台中思恩堂母堂)其所謂的「方言禱告」!

A.台上司會主領的弟兄開始禱告,「理性」的禱告句中夾雜著「咿呀喔呀ㄟ的聲音…」,看似沒有甚麼問題,也沒人在一旁翻譯!

(台下的會眾也開始發出「咿呀喔呀ㄟ的聲音…」
台上這位弟兄一下子以「理性」禱告,一下子又穿插著「咿呀喔呀ㄟ的聲音…」

正當他講到一半時忽然又停住看看牆上的時鐘(要控制聚會時間)

這位弟兄接著說:「喔!接下來我們開始由某某姊妹來獻詩………!(真是扯爆了!)

 

B. 台上牧師說:「我們開始禱告」,會「方言」的弟兄姊妹也請用方言禱告出來………貴格會嘉義活水教會)。

 

問題來了

1. 這算是「方言」禱告嗎

2. 「方言禱告」可以「隨著己意」來控制時間長短嗎?想說就能說嗎?

3. 若說是「  聖霝充滿會伴隨說方言」,但人可以控制  聖霝的運行說停就停嗎?

4. 若說是「  聖霝充滿會伴隨說方言」,為何  聖霝祇「單單眷顧靈恩派、充滿靈恩派」???

 

五旬節】《使徒行傳 21 ~ 18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  聖霝充滿,按著  聖霝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

這聲音一響,眾人都來聚集,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就甚納悶;都驚訝希奇說:看哪,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我們帕提亞人、瑪代人、以攔人,和住在米所波大米、猶太、加帕多家、本都、亞西亞、弗呂家、旁非利亞、埃及的人,並靠近古利奈的呂彼亞一帶地方的人,從羅馬來的客旅中,或是猶太人,或是進猶太教的人,革哩底和亞拉伯人,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講說神的大作為。

 

請注意重點

1. 這是在「  聖霝充滿」的情況之下,眾人說著他人家鄉的「鄉談」。重點是:「  聖霝帶動他們眾人而開口說的。

散會後眾人各自離開會堂…….這些門徒並不是「都學會了說方言」,也可能再也沒有經歷這樣的大異象,從此再也沒有說過他人的鄉談(方言)了!

2. 我們的軟弱有  聖霝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  聖霝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馬書 826

3. 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馬太福音 67

我聽過那些「說方言」的(並非都是靈恩派),真的是一再的重覆「幾個音節」或是「幾句咿呀喔呀ㄟ的聲音」。隔些日子後,再聽到的仍是同樣的話!

4. 許多福音派的牧者從韓國純福音教會「取經」回來後,這些牧師師母也就都開始「說方言了!」

然而誰才是真正的被   聖霝充滿?誰又是「被邪霝」充滿?這豈能由主流的正統的基督新教來定奪呢?
況且這種在「被上天下地中,那些未知的霝使」所充滿(佔據、挾制、附身)後的「歇斯底里」的「吼叫、倒下、翻滾、嘔吐等等」又有誰能時刻的警醒,仔細的查驗呢
譬如「基督新教的靈恩派」、「真耶穌教會」、「道教的乩童」、「打坐的空靈」、「其他宗教心靈放空的修行」、「瑜珈的靜坐」等等……我們單用一個邏輯的天秤就可以知道【與那些上天下地中未知的霝使來交通(交鬼】是何等的危險了!

稀奇吧!

這到底是   聖霝的帶動?亦或是由學習而來的「說方言」?最後,也祇有   聖霝自己最清楚了!

如果她們執意認為這樣就是在「說方言」,就隨由她們去吧!何必為此再多「爭辯」呢?

 

  真神應許我們說「新方言」

馬可福音 1617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說方言」並不等同於「方言禱告」

「新方言」就不再是「舊鄉談」了!

 

《哥林多前書 213

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  聖霝所指教的言語,將屬  霝的話解釋屬  霝的事!

 

文章到此期望您對「禱告」有一個全新的體認與將來的屬  霝方向可以追尋


以馬內利 
上善教--聖安息主日教會  
布衣神僕郝傳道


主後 2009 09 26 首發 2022 04 04 整編

arrow
arrow

    布衣神僕 郝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