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10 04今日我看到一則非常諷刺的新聞:
【鐵達尼號沉船前的午餐菜單 台幣280萬定槌拍出】!

鐵達尼號(Titanic)失事前的頭等艙午餐菜單,2日在線上拍賣會上以美金8萬8千元(約合新台幣280萬元)拍出。此菜單是由當時搭乘頭等艙的旅客沙孟羅( Abraham Lincoln Salomon)所攜出,他也是極少數能夠搭上「錢船」(Money Boat)或稱「百萬富翁船」(Millionaires)的救生艇,在那場船難中生存下來的人。
該救生艇有此暱稱,據說是因為當時那些有錢人賄絡船員,趕緊將救生艇滑離將下沉的鐵達尼號,並拒絕回頭去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這張印有白星輪船公司(White Star Line)標誌,同時註明1912年4月14日的菜單上,背面還有另一位頭等艙客人法蘭肯塔爾(Isaac Gerald Frauenthal)的簽名,這張菜單也讓世人得以一窺,這艘空前奢華與精緻超級郵輪的頭等艙客人所享有的頂級服務。

收藏家高價競標「一張紙」
這場線上拍賣會是由紐約「Lion Heart Autographs」所主辦,他們從一位身分不明,只願透露身分是船難倖存者的後代手中取得這張菜單。據悉,這張菜單世上最多僅存4張,本來預估成交價約美金5至7萬元,最後竟以8萬8000美元成交。

菜單.jpg 

今日,所有的鐵達尼號船難的生還者皆已離世
,但這場災難和其所留下的相關遺物,卻仍舊不斷的讓世人拼湊對它的想像。

邏輯思考點:
所有的鐵達尼號船難的「生還者」如今皆已離世!

1.有錢人(男性)賄絡船員,搶搭救生艇並拒絕回頭去拯救更多人的生命。然而【他自己仍難逃離生命最終的結局…死亡!】
如果他當日就淹死了!跟又多苟活了4..50年…
那麼!請問:「他個人的
生命之意義(價值)在哪裡呢?」

2.收藏家高價競標「一張紙」!
得標持有這一張菜單的富豪收藏家,【他自己仍難逃離生命最終的結局…死亡!】,這張價值台幣280萬的菜單後來將又轉入他人之手…

那麼!請問:「他個人的生命之意義(價值)在哪裡呢?」

■1984年美國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在發射昇空後不久突然爆炸墜落七名經過千挑萬選的太空人精英全數殉職
我便又開始思考:
出生之意義在哪裡生活的目的在哪裡

愛情之意義在哪裡結婚的目的在哪裡

飲食之意義在哪裡學識的目的在哪裡

生命之意義,難道祇是為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不斷的繁衍下一代)這麼的單純嗎?

如今我活著祇為了追尋一個答案認清生命之意義!

【不明瞭生命之起源的,將無從探索生命之意義!】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是相信    真神創造萬有的。二.是相信達爾文進化論的。

而這兩種人,在物質生活上都是過著相同的日子【吃、喝、拉、撒、睡】!
我又想起一句古諺:【人生一百,睡五十】。
不懂生命之意義的人會說:「看哪!我們浪費了五十年(睡覺)的光陰,如果能利用這五十年(睡覺)的時間來賺取更多的金錢…」,
那不就可以完成一生的夢想】,而成為【人生的勝利組】!
(請思考:能睡在鐵達尼號頭等艙裡享有頂級服務的,都是人生的勝利組】!

邏輯真理人生若沒有這五十(睡覺),何來後面的一百(活力)?

【生命之意義該如何追尋?】
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應當敬畏真神將榮耀歸給祂因祂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海和眾水泉源的。」 《啟示錄14:6〜7 》

舉凡所有人類的歷代祖先如今早已化為塵土!米開朗基羅(藝術)、貝多芬(音樂)、愛因斯坦(科學)等知名偉大人物,如今有誰還活著?

他們和我們所有人一樣,讀過知識,吃過美食,有可歌可泣的愛情,有環遊世界各國的

死後留名或是留下(知識的)足跡」難道就生命之意義嗎
他們有讓地球更乾淨嗎?
他們有讓人性的道德有更進步嗎?


我知道科技藝術等需要製造出大量的塑化性等物質而這些物質有百分之九十是無法自然消失於地球的!
光就是一把吉他就足以我們來思考了:由鋼弦尼龍弦合板木原木金屬塑化零配件等的組成物
再加上膠合的黏劑與上漆。還有琴面的印刷到吉他的大提袋、撥甲、調音夾等

可有誰曾深思
一把吉他」的形成,是由多少工廠製造出來的嗎?而每一家工廠裡生產吉他的機器(木工與金工)又是由多少的零組件(機具製造商)所組立而成的,而這一些零組件又是由更多更多的協力工廠(零組件製造商)所各自生產的…而這些零組件的製造商就要進口更多的機具,才能生)產出更多的零組件,來提供給「一把吉他」所有的生產鏈!(更別談製造吉他的行銷、包裝、運輸與水電等能源的資源消耗總和)

可有誰曾深思
全球有多少家製造零組件製造機具後續加工的工廠?為了生產出「一把吉他」而消耗了地球多少的能源物資?
在製造生產一把吉他的過程之中汙染了全球的空氣水源土地,又可有誰曾深思過

我為什麼要舉例到一把吉他」呢?
因為這些製造出「吉他」的…事業企圖心滿滿的企業家、努力競爭黑手起家的大老闆……各個事業有成、荷包滿滿的!(汙染源的創造者)
(也就是天下父母所殷殷期盼的…自己的兒女與後代…千萬不要輸在人生的起跑點…極力的擠進人生的勝利組裡)

他們此刻都聚集在【鐵達尼號頭等艙的頭等餐廳裡】!悠閒的享有頂級服務、吃著豐盛奢華的精緻美食,甚至收藏了相互簽名的午餐菜單(如同今日普世庸俗的打卡文化)!(這才叫做人生的勝利組)
而更讓我驚訝與諷刺的是:【竟然會有四個富豪,在船沉沒、眾人慌亂推擠逃難的當下……他們並沒有忘了隨身攜帶著這幾張《菜單》!】
而日後
價值台幣280萬元的午餐菜單,對這些富豪來說……竟然會比回過頭去拯救更多人的生命來的更有【生命之價值】!!!
(請切記我不是在反商)

所以我才思考說:【人的生命之意義(價值)究竟是在哪裡呢?】

聖經中的傳道書,已經給了我最好的答案!】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什麼益處呢?」《傳道書1:2〜3 》
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傳道書1:4 》(不停的吃、喝、拉、撒、睡)
我見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傳道書1:14》

我的邏輯思考點】:
關於一生的生命」,有三件事是「絕對公平的」!

不論你是誰?出生在何處?是出生在烽火連天的難民營中,那悶熱漏雨、沒水沒電的帳篷裡;或是口啣著金湯匙在「英國倫敦海德公園一號」One Hyde Park的豪宅中出生!

一.【時間是公平的
*【每人每一天同享24小時一秒都不差。】
我們若能由
這個角度切入生命之意義】,你會體會到,【生命之意義】無關乎你能活多長壽(花大錢買營養食品與保養品),無關乎你功成名就,無關乎你吃遍山珍海味,無關乎你遊歷過全世界的美景!

當真神(上主 阿多乃Adonai)創造了兩個大光(太陽與月亮)之後,祂啟動了救贖人類的福音計畫。《創世紀1:1〜34》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一日。《創世紀1:1〜34》
於是宇宙萬有開始了運轉,人類都得到了「每個人每一天同享24小時一秒都不差。」
第一個公平:【時間是公平的!】
這是人類第一個生命之意義

二.受造的意義是公平的

*【上主創造出公平的身體了嗎?】
人類在有歷史記憶的千百年以來,當中有許許多多的人類,一出生就是天生的缺手缺腳的身障、肢障者。不明瞭《創造論》的會責怪老天爺為何給了他(她)如此一個殘缺的生命!?
我相信這個論述會引來非常大的宗教性爭辯……
但是這個論述的
邏輯思考點卻很明白:「若當您是位身障、肢障者,在您責怪老天爺(或是其他的神明)的同時,首先您就必須是一位「承認有神」的人!」
而我所論述的受造的意義是公平的乃是針對「你是這位確信「創造宇宙萬有的;獨一真神」的!那麼,您才能(才會由)從聖經中明白的知道起初這受造的意義是公平的
所以,無論是貧富、老幼、身體殘缺或是健全者;當鐵達尼號沉沒之時,受造的意義是公平的】【死亡的意義也是公平的這就是邏輯!
第二個公平:【
受造的意義是公平的!】這是人類第二個生命之意義

三.
享有救恩的福音是公平的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3:23》
每一個人一個都逃不掉這因」而死的定律,而這個角度關乎於你信不信這位!?

正因為人類自比是萬物之靈……所以人類產生出了:「以人為本」「人本主義」
我就以簡單的邏輯來說:您可以「以自我為根本」的自由來選擇:1.【我相信有創造主;相信  耶穌亞是救世主的!】。
或是2.【我不相信有創造主;不相信   耶穌亞是救世主的!】。
我說的很明白了!您可以自由來選擇信或不信
因為,救恩的福音」本身就是【一個好消息一個可以得到永恆生命的訊息
所以,當您聽到這個福音的同時,【享有救恩的福音是公平的就已經成立了
您可以自由的來選擇聽或不聽信或不信
第三個公平:【享有救恩的福音是公平的!】這是人類第三個生命之意義

永恆的福音
耶穌亞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 14:6》
能在這個角度(福音)切入自己生命之意義並且深深思考的人有福了

因為您在探索生命之意義之前已經跳脫出自己一生所學習自家庭到學校的一切的知識的遺傳(洗腦的)教育

給了自己一個公平的機會來思想…究竟自己這一生所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到底是甚麼?在哪裡?

所以,
生命之意義,並非祇是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生育)這麼的單純。

而是……
生命之意義,是在協助繼起之人類由生命中認識    創世主!
進而認罪悔改,敬畏祂!謹守祂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傳道書12:13》

 

願那「創造宇宙萬有的;獨一真神」賜福您與您一家,因蒙福得救而平安喜樂!阿們!


以馬內利

上善教-聖安息主日教會  郝傳道

主後2004 10 17首發 2015 10 07 整編

arrow
arrow

    布衣神僕 郝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