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2014年,暑假壓軸的強檔動作劇情片【露西】即將於8月20日上映,在奇摩的網路民調上,觀眾期待度是99%。
【露西】
是由國際知名的大導演盧貝松所自編自導拍攝的。此部科幻電影之所以會讓人特別期待,除了盧貝松多部享譽國際的作品早已造成了好口碑之外,但更吸引人的是「整部戲中有50分鐘是在台北拍攝的場景,所謂人不親土親,就是這個道理。」
 
我想很少人會知道大導演盧貝松為什麼會將電影取名為【露西】?
但我可以以他的「專業與用心」,推測出他所要詮釋【露西】的心懷意念。


誰是【露西】?

先讓我們以「生物、歷史」科學家的角度來解讀吧!
話說科學家認為,人類的祖先,可以追溯到西元1974年11月24日,一個在非洲南方發現的【南方古猿】的化石,科學家將牠命名叫做【露西】(是母的)。科學界認為人類是不斷演化而來的,所以第一個人類是誰的定義就很難說了。


【露西】(英語:Lucy)是標本AL 288-1的通稱。此標本具有約40%的阿法南方古猿骨架,由唐納德約翰森等人於1974年在衣索比亞阿法爾谷底阿瓦什山谷的哈達爾發現。古人類學研究中一般僅能發現化石碎片,很少發現完整的顱骨或肋骨;因此對AL 288-1的發現尤其重要,為古人類學研究提供了大量科學證據。露西生活於約320萬年以前,並被歸類為「人族」。這副骨架具有類似猿的腦容量和類似於人類的二足直立行走方式,支持了人類進化爭論中直立行走在腦容量之前的看法。

【電影的露西】
劇情中的露西被人植入了某種特殊合成的藥物,以致讓她的大腦腦力由一般人類可運用的百分之10,突變到100%!科學家普遍的通識是「人類目前所能開發運用到的腦力的功能,只占腦力的10%而已」,所以這種腦力百分之百完全開發的境界,已非是腦力10%的人類,超出其所能想像、體會、認知的狀況了!


露西的教育啟示
相信科學的人,當然是從「填鴨式的科學教育」角度來思考問題,「因為科學日新月異」,說穿了就是「不斷地推翻、不斷地修正」;您可能忘了30年前教科書教導我們「太陽系是9大行星」,今天的教科書竟又「不斷地推翻、不斷地修正」成為「8大行星」。就連國際知名的物理學家「霍金博士」也推翻了自己在 30 多年前所論述的【黑洞理論】,退而求其次的改為【灰洞學理】;此【灰洞學理】再過 30 年後又會是如何呢?
我更可大膽的預測出來:名叫【空洞理論】!


由此【灰洞學理】的【一夕間大轉變】更加的證明了一件事:「舉世的知名科學家,其所運用的腦力,頂多就僅僅是開發到 15% 而已!」
因為【這樣就足夠可以領導一切「腦力10%的」全人類的教育學習與考試的方向。】;
 

【露西】的腦力達到100%的頂端…………這就是已經接近了  「神」的境界!

【由上古的露西看近代的露西】
此片編導盧貝松藉由【上古露西】未知的腦力來【探討】近代人類醜陋黑暗的人性。
冷看人類的腦力僅能使用到10%,就已經把地球搞的是烏煙瘴氣的,全球戰爭不斷、殺戮擄掠;再請您想一想,由科學家15%的腦力研發武器給腦力9%的軍人來彼此廝殺,世界有可能會和平嗎?當科學家的腦力達到100%時,那時候的
人武器,將會有多恐怖、多有效率的殺人於無形,多少生命在一瞬間滅亡,您可曾想像過?

人類有復仇的劣根性,這就是世界上戰爭從未停止的原因!一報還一報已成了定律;血債血還更是朗朗上口的口號。
電影中的露西本是個良善的女子,但她所經歷黑社會的無情迫害,遂也產生了復仇的意念。她也漸漸的【失去了人性】
我們來設想一個議題:倘若全世界的人類,全都經由藥物的影響,全都將腦力發揮到 100分之100,您能試想明天的社會會變成甚麼樣嗎?
黑社會腦力100%,宗教狂熱分子腦力100%,殺人狂腦力100%......
簡直不敢想像!

如同前面所提,她漸漸的【失去了人性】
腦力100%的人性和腦力10%的人性之間,這【人性】到底相差在哪裡呢?
【人類原本的本性】從何而來?您可曾思想過嗎?
所以,人類該探討的是:「全人類的腦力到底是在進化中?還是全面的逐步在退化呢?」
擁有腦力100%卻會失去人性,人類面臨無法再控制自己的本性時,世界又會是怎樣的一種局勢呢?
 
 
露西的宗教啟示

回顧文章前段所提:「科學界認為人類是不斷演化而來的,所以第一個人類是誰的定義就【很難說了】。」

相信科學僅有的好處就是
:破除了佛學的【輪迴的迷失,古猿從何而來古猿豈知自己要行善修行才能進入輪迴嗎

所以以邏輯佛教的科學反證就是說

今日全世界歷歷代代所有的人類
【都是由這些南方古猿開始「行善事、修善果」之後,輪迴轉世而來的!】;【而且是比佛教的釋迦摩尼遠遠的「早了320萬年」即悟出輪迴為人的道理】!」
 
漢民族你口口聲聲的【做人不可忘本【做人當飲水思源,我想你當思的源,你當祭的祖該是這隻【南方古猿】吧

南方古猿  露西的腦智力是幾 %
有誰可曾思想過,全人類的腦智力到底是在進化中?還是全面的逐步在退化呢


反觀聖經上早已很明確地指出:「 真神創造了宇宙萬有! 一切的生靈與萬物,都是出自於祂的口中的話語!」

 

【  神創造人類,  神愛世人】

人類智力與本性的起源
《創世記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PS
*【
我們=複數非指多神眾神也非指有三位而是指一霝三聖格】;聖經中一直強調【獨一的  真神】,【一霝三聖格】其含意是按著聖經的前後出場次序,按著【  真神自己完美的救贖計畫】,呈現出  真神自己所扮演的完美位格:【創造主的位格=  聖父】、【救贖主的位格=  聖子】、【保惠師的位格=  聖霝】。

*【形像】=【來自於  神的創造】指智慧、愛、榮耀、憐恤、忠誠、良善等的「屬性」。
*【
樣式】=【來自於  神的創造】指靈(正氣、生氣)、魂(智力心智)、體(肉體)。


《創世記2:4》
創造主  神用地上的紅土造人,將生命的霝(正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魂(智力與心智)的活人,(名叫亞當)。 (上善教-聖經真理本)
《創世紀3:20》 

亞當給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為她是眾生之母。
And Adam called his wife's name Eve; because she was the mother of all living.

「亞當」 = "  上主所創造的第一個人" 世上第一個男人,夏娃的丈夫。
「夏娃」 = "生命" 或 "活著的" 世上第一個女人,亞當的妻子。
 

我的信仰啟示

我不能自己判定,或是自誇自己的腦力有多高?您也可以酸我是 9.1% 或是更低些……可以的!
但我已由基督新教傳的基本教義中挖掘出了許多不為人知的【錯解扭曲的教義】!
我早已藉著【  聖霝的澆灌】解開了【  真神的誡命與    耶穌亞真道的真理奧秘】!

許多沒有邏輯概念的基督新教徒,還以為我是在普世已有的教會體制架構上來【反基督信仰】、【反真理】、【反教會】。

豈不知我是在【傳講    彌賽亞-耶穌亞真理的福音】;【我維護  彌賽亞信仰】、【我為真理而平反真理】、【我呼籲教會】。

連結:    我是在證明我所經歷的18小時的  【聖霝的奧秘】。


我至今之所以沒有將「解開福音真理奧秘的證道」,【很詳細的逐字逐句的寫出來】,是有兩個原因的;一是「文字將會多到像聖經的字數一樣的多」。
再來就是【我慎防假先知、假教師的出現】,防止惡者再利用這【真理中的真理】福音,用來斂財騙色,或是成為驕傲自高,被人高舉如先知的傳道人。


您也想開發大腦的腦智力嗎?

那您就必須先搞清楚一件事,這是很重要的法則:【知識乃後天學習的總成】【知識非等同於智慧】【智慧來自於  神的創造】【  神本是智慧】!

《詩篇111:10》

敬畏  上主(阿多乃Adonai)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祂命令)的是聰明人。  神是永遠當讚美的。

【  神本是智慧!】
不多說教了,總之,人之所以為人端看您的腦力中是否也有智力
,以智力】行善或是行惡,一念之間即可判斷是與非



以馬內利 
上善教--聖安息主日教會  
布衣神僕郝傳道


主後2014 08 15 首發  


 

arrow
arrow

    布衣神僕 郝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