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耶路撒冷之春

聽說
我出生時哭了!
無法回憶起那是憂傷還是甚麼?
甚至
我也不認識祢

後來
我與人交談
他們也哭了!        也都
無法回憶起那是憂傷還是甚麼?


下雨
讓我所喜悅的鐵線蕨轉為翠綠
蒼天的眼淚讓我猜想        是否
祢在雲層後為我們
憂傷還是甚麼?
我或許明白        但總不明白

祢也哭了

不單是為拉撒路而是我們

祢在四季的更迭之中
讓春櫻綻放
讓夏荷凝珠
讓秋楓飄搖
讓冬雪晶瑩
讓我仰望        更讓我喜泣

因為我認識了祢

雖然祢說
要為我們擦去一切的眼淚
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
但每當我想仰頭止住淚水的時候
總是想起祢被釘在十字架上

好吧!
人生就是這樣了
哭泣的孩子總是要站立起來
最終拄著拐杖走在孤獨的小路之上
開始明白        但總不明白

我所喜悅的鐵線蕨
是否也在天堂?


有福了.jpg

arrow
arrow

    布衣神僕 郝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