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翼棄兵》第8集 騙局】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3-3 終局

前言:
約莫在48年前的台中市雙十路與力行路交會口(孔廟牌樓前),有一家照相沖印店。他的招牌上寫著斗大的四個字,【你被騙了!】(暗示消費者沖洗照片無須花費那麼貴,來我這沖洗最便宜!)
如今我也引用這一句話,基督教徒們,「你被騙了!」。

【揭開《后翼棄兵》戲中戲之暗藏梗】:
讓我撇開網路上早已公開撰寫《后翼棄兵》影集的觀後者,那些分析女主角伊莉莎白・「貝絲」・哈蒙自小到大的心路歷程與身心靈的轉變的勵志文章。就直接切入主題:

【【【第七集 真正的殘局揭密:其實,兩位世界棋王-蘇聯的博戈夫與盧申科…「都是既故意,又刻意的」放水輸給女棋士伊莉莎白・貝絲・哈蒙的!】】】

■ 故意的意思:存心的、有意的。
■ 刻意的意思:「竭盡心思」去做某件事情。

「北極熊又再一次的戲耍了白頭鷹一齣絕招棋!」(以退為進、各取所需!)
其實,這齣劇集,更也是導演與編劇「既故意,又刻意的唬嚨了全世界的影迷。(后翼棄兵棋法)」

■【現任世界棋王-蘇聯的博戈夫早就在策畫著要叛逃蘇聯,尋求美國的政治庇護。】
在第4集中,貝絲・哈蒙初次在墨西哥市的動物園裡巧遇了令人聞之喪膽的博戈夫。博戈夫與妻兒正在「紅毛猩猩區」參觀。(紅毛猩猩:馬來語和印尼語叫做Orang utan,意思「森林中的人」與人類基因相似度達96.4%)。博戈夫並沒有貼近隔離野獸的大片玻璃,更是面無笑容的無心觀賞。因為他明白自己也是像眼前的紅毛猩猩一樣被囚禁著,更是被身後兩名KGB特務(國家安全委員會:蘇聯的情報機構)隨時監控著,一個失去自由的「森林中的人」。

貝絲因不夠旅費前往莫斯科參加世界大賽,於是CIA中情局便假冒以國務院某機構之名出資幫助貝絲;實為能「進一步(棋)」的接觸博戈夫的叛逃計畫。(中央情報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簡稱:CIA、中情局。是美國主要的情報機構之一)

■【不能說的秘密與玄機】
CIA特工在前往莫斯科的飛機上與貝絲的「重要」對話(貝絲不知其為何種身分與為何要貼身保護她?):
特工:「如果有蘇聯選手想和妳說話,要讓我知道。『特別是瓦西・博戈夫,不管他給妳任何暗號或遞紙條』,我要立刻知道!」。
貝絲:「會是甚麼樣的暗號?」。
特工:「『甚麼都有可能』,他『可能在比賽中給妳暗號』」。
貝絲:「怎麼給?」。
特工:「我不知道,我不會下西洋棋;妳只管提高警覺,『我聽說他們想談談』」。
貝絲:「談甚麼?你是國務院哪個部門的?」。
特工:沉默不給回答。

■【貝絲憑藉實力一路過關斬將,直到對局盧申科】
盧申科(滿頭蓬鬆白髮老者)是此次年紀最大的棋王,貝絲・哈蒙還沒出生時,他就當上世界冠軍了。
當天貝絲面對老棋王苦戰下來十分辛苦,於是選擇了「封局」的拖延戰術來自保(暫停回去研究戰術)。
貝絲回到飯店的房門前時,不經意的看見博戈夫的房門半遮半掩的,房裡有博戈夫、盧申科與另一棋士。貝絲悄悄的來到博戈夫的房門邊,聽到他們三人在研究如何對戰貝絲的決殺技法。

第二天晚上,貝絲戰勝了老棋王盧申科。獲得老棋王的嘉許而信心倍增。隔天又戰勝了一局,終於進入總決戰得以對奕世界棋王-博戈夫。

■■■【第8集 騙局】
由第7集劇本張力重點的腦筋急轉彎之如何不被全世界看穿、看透的【刻意敗戰棋法!】

■ 豈不知,博戈夫與盧申科精湛的棋技可以進化到「以退為進」的策略計謀(就是如何不留痕跡,刻意的輸棋→這也只有身經百戰的真正棋王才能做得到的事!),一個是「初生之犢不畏虎」,二個是「薑是老的辣」!

1.原來貝絲在飯店看到博戈夫等3人討論棋局的畫面,都是博戈夫與盧申科等「是既故意,又刻意的」要讓貝絲看見的。在貝絲轉身離開後,博戈夫斜瞄了一下貝絲的背影,輕巧的關上了房門。這時貝絲已自投羅網,不覺有詐。中計的回到自己的臥房後,立刻開始集中「腦筋」專研對打必勝盧申科的走法。

2.回到前提:【現任世界棋王-蘇聯的博戈夫早就在策畫著要叛逃蘇聯,尋求美國的政治庇護。】特工:「我聽說「他們」想談談(叛逃到美國)」。

■【以退為進】
就像下棋一樣,每顆棋子都很重要,人們的眼界不該只是專注於皇后或是主教等主力。每顆棋子都需「相互效力」。
原來蘇聯的兩位棋王彼此都惺惺相惜。「他們」都想叛逃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劇本中時空正逢美蘇的冷戰時期)。那麼,兩人都在KGB特務24小時的嚴密監控之下,兩位棋王是該如何與美國的特工接連上線呢?

答案就是這場世界西洋棋大賽了!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進行接觸!「人和」就是需要老棋王盧申科來配合演出這場絕妙精湛的「輸棋」大戲!

【如何讓貝絲「必須一路毫無攔阻得勝」的絕佳棋技計謀】
倘若世界棋王真輸給天才新秀,甚至是女性棋士。那麼這在棋王自己的心態上與國家、媒體、百姓的噓聲輿論上,相信是無人能以承受的。
但若是「輸棋」能得以換取呼吸到自由世界的空氣(而仍舊能擁有世界棋王的榮耀封號)。那麼要「如何讓貝絲盤盤『必須』得勝」,一路過關斬將毫無攔阻的對奕到終局戰的博戈夫。這就是老薑最辛辣的西洋棋決殺技了!

所以老棋王盧申科在飯店中分析著貝絲的棋法,給博戈夫推敲著如何進行「毫無破綻的俯首輸棋」!

■【封局後的棋室】
終於貝絲得以與博戈夫面對面的決戰了!博戈夫在下到中局時卻突然的提出了「封局」(此時看不出誰勝誰敗),但這讓貝絲與全場觀眾無不驚訝竊竊私語;這不是世界棋王的精神風格啊!
原來這就是棋王博戈夫預定的計謀:
一是他要讓貝絲有更多的時間來看穿他「刻意變更的棋路」而會更加腦力思算求得勝利。(這段重點放在:現場廣播員先前如此分析博戈夫的棋路:「博戈夫的第二著棋,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通常博戈夫的下法會更紮實,但這一次『他不按自己的風格,改以罕見的棋路求勝』」→【罕見的棋路其實卻是「毫無破綻的敗戰法」的高招!】)

二是封局後的暗夜棋室中,此刻空無一人也只剩留一張棋桌了(刻意的「封局」,雙方都爭取到時間)。請注意,KGB的特務此時是監控人而忽略到監控物體與空間的!在暗夜的棋室中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呢?
第二天重新開局後,貝絲努力的憑著她天才加上毅力的堅持。終於下到某處時,博戈夫提出了和局的要求。他面無表情的在等候貝絲的回答(心裡卻是吶喊著此刻我就將在自由的邊緣了!)

更如現場廣播員在這寂靜無聲的停頓下分析著天才棋手貝絲被人看透的棋藝性格:
「博戈夫從來不曾提出和棋,但他卻向伊莉莎白・哈蒙提出了。要是她接受了就能帶著"與世界冠軍打平"的美譽離開舞台,要是繼續對奕,一旦塵埃落定殘局浮出檯面,她可能就會出現左右為難的狀況。博戈夫是殘局高手,他以擅長下殘局而得名,哈蒙則不擅長下殘局。她以先發制人而聞名,一開始就讓對手失去鬥志,我認為她應該接受和棋建議,世界上的人會把此舉視為勝利,「但和棋並非勝利」,我們都知道伊莉莎白・哈蒙……『愛贏!』」

■ 是的!伊莉莎白・哈蒙「愛贏!」這正也是被博戈夫一眼看穿的哈蒙的真正弱點。貝絲愛贏的堅毅意志,成就了博戈夫敢於放手一搏的叛逃計畫得以順利的完成進下一步(實為與KGB的棋盤對奕)。
■ 終於分出勝負,博戈夫對貝絲說:【拿去吧!】,博戈夫將黑色的國王交付到貝絲的手中。(有誰會懷疑?這般在眾目睽睽,在KGB特務的監視之下,如此輕鬆自然、毫不違和的交遞啊!)
■ 請別忘了CIA特工在前往莫斯科的飛機上與貝絲的「重要」對話:「不管他給妳任何暗號或遞紙條」!
■ 是的!是的!在空無一人且不被KGB特務監控的暗夜棋室中,被封局後的棋桌上的黑色國王在當晚便被博戈夫的親信動了手腳;因為得以聯繫美國CIA訊息的紙條已藏入了這顆黑色的國王之內。

■ 直到博戈夫認輸後,將這黑色的國王「親手交遞」到貝絲的手中。

■ 影集的最後,貝絲與CIA特工搭車前往機場;但在半路上貝絲要求下車走走。CIA特工卻只說了一句:「走去機場?妳會錯過航班的!」
■ 何以這位CIA特工就這麼輕易的讓貝絲下車,獨自一人走向下棋的廣場,而不停車跟上去貼身保護貝絲呢?
■ 因為CIA特工已經拿到了他們此行任務最重要的東西,博戈夫聯繫投誠美國的紙條……就塞在黑色的國王之中,不費吹灰之力藉由憑著能力與毅力戰勝博戈夫的貝絲之手;而貝絲卻也是被蒙在鼓裡、被利用的后翼棄兵棋法的一顆「冷戰中的棋子之一」罷了!

所以第七集真正的殘局揭密:【其實,兩位世界棋王-蘇聯的博戈夫與盧申科…「都是既故意,又刻意的」放水輸給女棋士伊莉莎白・貝絲・哈蒙的!】

■■■ 我破解這個戲中戲的梗,很殘酷是吧?
因為接下來若有知道我答案的,第一次看這齣劇集的人,那麼劇情180度的翻轉,看完後已經失去像貝絲贏棋一樣的激動感了!
但這就是我要出的新題→腦筋急轉彎!【學習用另一個角度看世界萬象與人類的謊言!】

■■■後記:
 此劇中有一段話我特地將之記錄下來:
「湯瑪斯赫胥曾說:『世界如棋盤,萬象乃棋子。遊戲規則即大自然法則;競爭對手藏於另一側,不讓我們看見』」。

聖經上也有一句是這樣說的:
《哥林多前書49》「我想  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是的,在這場藉由「福音」而詮釋新舊約之真假【主日】大戲中;魔鬼藏於另一側(即藏於人治的廣義基督教這一側),不讓我們看見!
如今我藉由破解《后翼棄兵》影集藏於另一側的計謀,得以更加的確認了自己破解廣義基督教竄改【主日】的陰謀大戲;牠們不想讓我們,讓世人看出這個陰謀!
十多年過去了,到如今也祇有兩位主內姊妹知道我在說些甚麼?捍衛著甚麼?

證實在人世間的另一腦筋急轉彎:「眼見並不為實(為真)」!

更(ㄍㄥˋ)正如聖經上的另一句是這樣說的:
《聖經-箴言1625》「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
這句話,更是直接警告「廣義基督徒們早已走上大路,進入寬門」的警語。
之於【偽主日】  真神量給我們的腦筋,是容許我們來思考「眼見並不為實(為真)」!是容許我們隨時隨刻「急轉彎」的啊!阿們!

2021 08 29 郝傳道撰寫完成於深夜0316

「因為我自己也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我感謝  上主,阿們!

【歡迎分享】


拿去吧-5.jpg

拿去吧-3.jpg

拿去吧-4.jpg

arrow
arrow

    布衣神僕 郝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