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於主後2008 10 09 記事
今天,

我在回收的舊報紙上,
看到一首以色列詩人-阿米亥寫的詩!

詩名是:《耶路撒冷》

此詩文句簡單,意象豐富,側寫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仇恨衝突!


《耶路撒冷》

在古城的一個屋頂
衣物晾曬在傍晚的陽光下。
這條白床單屬於一個女人她是我的仇敵,
這條毛巾屬於一個男人他是我的仇敵,
他用來擦乾額頭的汗水。

在古城的天空
一隻風箏
在長線的另一端
一個小孩
我看不見
因為有牆。

我們已經舉起了很多旗幟,
他們已經舉起了很多旗幟,
想讓我們以為他們很快樂,
想讓他們以為我們很快樂。
~~~~~~~~~~~~~~~~~~~~~~~~~~~~~~~~~~~~~~~~~~~~~~~~~~~~~~~~~~~~~~~~~~~~~~~~~~~~~~~~~~~~~~~~~~~~~~~~~~~~~~~~~~~~~~~~~~~~~~~~~

我有所感!
於是模仿複製出了另一首詩:

《教會》

在牆側的兩座教堂
聖經攤放在晚鐘的垂繩下。
這本聖經屬於一個神傅他是我的弟兄,
這本聖經屬於一個牧師她是我的姊妹,
他用來佐證   耶穌亞的寶血。
她用來佐證   耶穌亞的寶血。

華麗裝飾的奉獻箱
各一枚鎳幣
在箱子的最底端
一直留在那兒。

一個乞丐的奉獻?
我看不見
因為鎳幣有臭味。

他們每天吟唱聖詩高聲來讚美  主,
她們每天舉起雙手高聲來讚美  主,
想讓他們聽到她們很敬虔,
想讓她們聽到他們很敬虔。


--- 白棋 ---
主後2008 10 10~~~~~~~~~~~~~~~~~~~~~~~~~~~~~~~~~~~~~~~~~~~~~~~~~~~~~~~~~~~~~~~~~~~~~~~~~~~~~~~~~~~~~~~~~~~~~~~~~~~~~~~~~~~~~~~~~~~~~~~~~日光之下,同「一」位  神,同「一」位  耶穌亞,同「一」個信仰!
「三」款聖經?

「三」大教派!
「三」條人為開出來的宗教大路?

教會該如何的合而為「一」?
我思了又思... 想了又想

 

以馬內利 
上善教--聖安息主日教會   
布衣神僕:郝傳道


主後 2008 10 10 首發2017 12 23 聖安息主日與偽耶誕節前夕整編*

arrow
arrow

    布衣神僕 郝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