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的我曾做過大醫院的小攝影師。
電話一響,我便要進入開刀房!
開膛剖腹的畫面映在眼前,專業的按下一張張的快門。
沒甚麼好怕的,此時底片感光了。
而我的心靈也同時烙下了這些回憶!

每隔一兩天,
桌上午餐的旁邊,總是小醫師送來一個覆蓋著綠布的鐵托盤。
挺新鮮的!剛剛才割下來的……
不是一個大腫瘤就是一個病變了的大子宮!
我是該先吃完午餐呢?還是先拍照呢?
天下母親的偉大,我竟然是在托盤前湧起心酸。

NICU的保溫箱裡,躺著一個個的早產兒。
每一個身上都插著3〜4根輸液導管與電線!
15公分、20公分、30公分、40公分;
這個數字是他們各自的身高總長!
我印象最深、最令我震撼的是一個女嬰,
她一直存在我今生的記憶之中。

因為她全身四肢總加只有8根指頭!
左手2、右手2、左腳2、右腳2!
看起來就是一隻變色龍,是一個使我心靈傷感的女孩。
使我不敢追問她的未來!

病理科的辦公室中,
大醫師取出一具浸泡在福馬林中的男嬰屍!
因要拍正面全身照,所以祇能在地上鋪層塑膠墊。
這孩子約莫1〜2歲,就這麼放在地上,無聲的睡著。
為了構圖而我雙腳橫跨在他身體的兩側向下俯拍。
更年輕時的我,曾經拍攝過婚紗。
然而此時,卻不能習慣的說出:「來,笑一個!」
心中祇能提醒自己…要敬業!要敬業!

大醫院緊急的廣播著「婦產科開刀房119!」
是一個手術中產婦大血崩的119!
急需醫院同仁的B型血液做立即的捐輸,
我很清楚,我的250cc鮮血,
在她身上停留不到3分鐘就流逝了!
同樣的,
我不忍追問她的後來!

婦產科開刀房旁的醫生休息室裡的上下舖,
我赫然發現上鋪底面貼著無數張的性感裸女月曆。
我該說這是男醫師的理性與感性嗎?
還是這是毫無衝突的獸性與人性?
總之,從此我對大醫院的大醫師與小醫師,
失去了些許的尊敬!

        創造主在我的生命中施行了奇妙的旨意!
祂讓我在還未認識祂之前就先接觸了人類生命中的福音,
就是大醫院的紅色十字架!
一個神聖的、救人肉體生命的職場。
我雖資質愚昧做不成大醫院的小醫師,
但祂卻先讓我經歷,
熬練我這種超出一般男性所能經歷過的,
人人生老病死必經的「定格畫面」。

如今,       創造主呼召我背起白色的十字架!
回憶著曾經大醫院小攝影師的生命歷程,
如今,我才算是真正的進入了白色的巨塔之中!
        耶穌亞身穿潔白的大醫師袍映在我眼前活著,
我已不再玩相機了,我開始用心靈拍照
我在做著全新的…

一個神聖的、救人靈魂生命的福音僕人牧場。



以馬內利 
上善教--聖安息主日教會   
布衣神僕郝傳道

主後 2015 08 14 首發

 

arrow
arrow

    布衣神僕 郝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