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今日看到新聞的標題是這樣寫的:【魏應充給員工信:沒有悲觀權利
魏應充:黑心豬油風暴的關鍵性人物,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味全公司、頂新製油公司、正義公司的董事長及董事。

他根本不配談【悲觀】!

今日我並不想提到黑心豬油的事件……
而是反省一個錯用已久的名詞【悲觀】。

我們太習慣、太習以為常於一個錯誤的教導就是:【填鴨式的教導與鴨子般盲目的吞吃知識】。

維基百科的詮釋
悲觀主義
是一種哲學思想。有幾種意義:

*相信事情只會越來越糟糕,每況愈下。
*不管我們所見為何,其實事件的本質是醜陋的、邪惡的。
*認為人性是自私的、世界是醜惡的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悲觀主義未必會和積極的態度起衝突。

辭海的詮釋
樂觀】:觀察事物,以期現象為可樂而前途有美滿希望的。
悲觀】:對於世事覺得沒有甚麼快樂。失望的意思。


我們如果連前面的詮釋都搞錯了當然後面衍生出來的也都全弄擰了

樂觀主義】:認為世界人生樂多苦少,善多惡少,或終必趨向於樂和善的主義。
主義】:一名【厭世主義】認為人生有苦無樂,採用消極的態度。


神州的漢民族對悲觀的真義不是正確的解釋

悲觀主義並非是一種哲學思想

每當我們一讀到悲觀】時,絕對立刻的被誤導到【】字的負面印象,而沒有看到【】字的正面意象

負面印象例如悲情、悲傷、悲痛、悲憤等屬於情緒影響心理行為的含意。
正面意象例如:慈悲悲憐、悲憫、悲願、悲悼等屬於同理心反映出本我情操的含意。

而且我們更忘了應該先來了解】這個字的涵義後,再來對應【】與【】。

【觀】:名詞…感念或意識 例:樂觀、主觀。動詞. 細看;觀察.

其實樂觀與悲觀都是從人的視野角度所衍生出來的【觀】點。
若我們能換一個視野角度站在  宇宙萬有獨一的  真神這邊來看世界自然的您的智慧就被開啟了

我先將悲觀的正解擺示出來:
悲觀擁有【悲天憫人】的慈悲與【愛人如己】憐憫的胸懷與視野;同理心、感同身受者。聽見。


例如:悲天憫人、愛人如己、捨身取義。
造句社工悲觀的面對那一些孤苦無依、瘦骨如柴的老殘者躺在陰暗的角落,不禁悲從心來

請注意,這社工的【觀點】並無對於世事覺得沒有甚麼快樂。或失望的意思。(世俗的悲觀)。反而以悲天憫人的胸懷來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他所擁有的憐憫的胸懷與視野就是叫做悲觀】。

神的本性人類豈能測透】……
神的本性

  神的本性我們可以從一個全新的受造者【亞當】的身上找到原本屬於 真神的本性。
*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創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創造男女。《創世記1:26〜27》
( 真神的形象:慈愛、憐恤、憐憫、慈悲、溫柔、智慧、榮耀等)

  真神而來的萬有之樂觀與悲觀


《 神的樂觀》

*在起初, 神創造了天地。《創世記1:1》

  真神樂見於  創造萬有,赦罪救贖的最終永恆的真理旨意的計畫啟動了
*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從暗裡分開了。」《創世記1:4》

  真神樂見於  耶穌捨身取義,赦罪救贖的最終完成的永恆旨意
*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指耶穌)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馬可福音1:11》

  真神樂見於萬有最終的結局
*現在祢喜悅賜福與僕人的家,可以永存在祢面前。  上主(阿多乃Anodai)啊!祢已經賜福,還要賜福到永遠。《歷代誌上17:27》

《 神的悲觀》

 真神悲見於世人最終仍犯罪死不悔改的結局;同理心、慈悲
*  上主(阿多乃Anodai)見這地上的人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計畫的盡都是惡,  上主就為在地上所造的人【嘆息】,【心中憂傷】。《創世記6:6〜7》(請注意和合本在此處經句嚴重錯誤的翻譯: 神是會後悔的 神?)主基督教—聖經真理本

*然而,祂【聽見】他們哀告的時候,就眷顧他們的急難,為他們記念祂的約,照祂豐盛的慈愛【施憐憫】。《詩篇106:44〜45》(請注意和合本在此處經句嚴重錯誤的翻譯: 神是會後悔的 神?)主基督教—聖經真理本

  耶穌悲見於世人仍然以世界的視野角度來看膚淺的生命價值與意義;同理心、慈悲
*  耶穌說了這話,隨後對他們說:「我們的朋友拉撒路睡了,我去叫醒他。」《約翰福音11:11》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約翰福音11:25〜26》
馬利亞到了耶穌那裡,看見他,就俯伏在他腳前,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  耶穌看見他哭,並看見與他同來的猶太人也哭,就心裡悲歎】(同理心),又甚憂愁,便說:「你們把他安放在哪裡?」他們回答說:「請主來看。」

耶穌哭了。】《約翰福音11:32〜35》

 

針對我們人類的本性,無論您是無神論者或是有信仰者都會同意一個分類點。
就是兩種【善的本性】【惡的本性】。所以古神州的孟子的性善論與荀子的性惡論的爭辯……
我寫過的人之初,性本善】的真義正解,請暫時自行搜尋……

至今世上究竟還有誰能像    真神一樣擁有悲天憫人的胸懷與慈悲的視野啊
 我們別忘了悲觀字還有動詞的成分 細看;觀察.
就是要我們的心有行動力!也就是同感一霝......感同身受....觀察別人的需要......細看貧病者的難處......慈悲的關心觀察者......

這就是《悲觀》一詞的真諦!!!


基督徒當持續保有的    神形象的萬有觀點
樂觀的:對信仰盼望的堅持與保有喜樂的心;樂觀正確的倚靠   聖霝引導的屬霝生命與學習耶穌基督【博愛】的胸懷與視野
悲觀的擁有【悲天憫人】的胸懷與視野與學習    耶穌基督【愛人如己】、【博愛】、捨身取義慈悲與憐憫的信仰真道

所以當我們再次聽到又有人說您:「這人的思想蠻悲觀的……。」
對不起,他又是一個陷入【傳統與遺傳】錯誤教導下的無知受教者!

此刻您若再次聽到別人給您的評語是【悲觀】的論斷時,您在 主裡卻要開口讚美   真神的創造與救贖:【是的!我的確是一個悲觀主義的基督徒!】

以下是本文又衍生出的新話題:
預告新文章
*世人排斥基督教所信的 神【是會血腥殺戮人的 神?】
*基督新教錯誤的翻譯聖經指為【 神是會後悔的神?】
*何謂【主義】?

荀子性惡論】?
我以後再寫新文章,敬請期待。

所以我們以    耶穌基督【愛人如己、捨身取義、悲天憫人】的
胸懷與視野來看,祂正是一個【名符其實】的悲觀主義者!


以馬內利
 
主基督教--聖安息主日教會  
布衣神僕郝傳道

主後 2014 10 11 聖安息主日首發

arrow
arrow

    布衣神僕 郝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