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一群可憐的小動物
「冠羽畫眉」、「藪鳥」、「紅鳩」、「綠繡眼」、「烏龜」

及那些未登錄的

 

每年的十二月到三四月,正是台中市和平區大雪山森林熱門的賞鳥季的開始。

舉國聞名的23.5K「鳥餐廳」也正式開始營業…此鳥餐廳有一道名菜叫做「山桐子」,它鮮紅郁滴的果實正熟,

每一年都特別的吸引了來自各地的冬候鳥與留鳥前來覓食同時也吸引了全國的飛羽攝影愛好者前來拍照……

同時也更是各款「大砲」實戰軍演的野戰場。

 

我獨自千里單騎南北賞鳥也快要5年多了。(苗栗通霄以南、嘉義東石以北)。
一月初,我正想找個時間上山看看這一群活潑可愛的小朋友,還有聞名全世界的「藍腹鷴」「深山竹雞」......

萬萬沒有想到,有一天我在台中市火車站前的某間鳥店前,竟然讓人「大開眼界」「大吃一驚」「歐買尬」,我的天哪~~
我所熟悉的「冠羽畫眉」「藪鳥」「紅鳩」「綠繡眼」等鳥類……竟然同時出現在這都市鬧區之中


 圖左的紗網內堆疊了約12箱小型木籠

 

冠羽畫眉屬畫眉科身長13cm

生活於中高海拔溫帶針葉林及金闊葉混和林冬季會移棲至較低海拔的山區。群居性,相當溫馴不怕人常會加入其他鳥種混群非常活潑好動主要食物為花.花蜜,醬果及昆蟲。

繁殖期為5~6月間,築巢於樹上一夫一妻制多對共同築巢的合作哺育的習性一窩產卵約4~8

此時節正是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內的櫻花正盛開著大群冠羽畫眉開心的吸食花蜜真是快活
 
台中市火車站前的某間鳥店老闆娘熟悉的向客人介紹……這是「藪鳥」……

 

滿籠的紅鳩
可憐的紅鳩~~冒著被揍的風險偷偷的以手機拍攝

圖右上角的小型木籠裡,
圖右上角的小型木籠裡,正是剛由貨車上卸下來一籠籠的野鳥
每一個木籠上都印著有專屬於某捕鳥人或是某供貨商的字樣小型木籠每籠裡,我預估了一下現場約有 50~70……


另一處有堆疊了約12箱小型木籠,裡面全是塞了滿滿的「冠羽畫眉」剛剛運來尚未拆封

無辜的綠繡眼

 

 【當日目測每鐵籠木箱裡裝鳥數量

「冠羽畫眉」每箱籠擠塞約60~80隻。約有20

「藪鳥」每籠擠塞約25~30隻。數量不詳

「紅鳩」每籠擠塞約20~30隻。約有25

「綠繡眼」每籠擠塞約100~150隻。約有15

 

趁著老闆娘進入店內,我對一位「採購放生」烏龜的小姐說:「妳們這樣的買了又放」,放了又捉的~~這樣循環下去好嗎?

她無言只是嘴角微笑等候提貨~~~


 起初,一件美好良善的事情(放生),只因為一個錯誤的「以人為本」自以為是的宗教善念

而改變了這個美善的「起初」……

當這「一捉一放」「金錢與功德」的遊戲之間,

形成了「惡性循環殺生」的時候……

美好的放生已不再是美好!

說謊的、屬太陽神的「偽聖誕節」也是如此~~!!!

美好的誕生已不再是美好!

 

更詳細的相關連結
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關於放生
~~
本文不多做評論(這早已不是國家社會與宗教信仰之間的新鮮事了)……

至於圖片中的那些鳥類是保育類,或是瀕臨絕種的動物,我還不太了解去深入調查 !
業者指出:「放生信徒買到一隻放生物,可能需要付出『死十隻以上』的代價。
這都是寶貴生命的損失啊!

截自2014年8月為止,我們的政府與宗教界仍然對放生野生動物一事,仍未做出任何具體的作為!

但是攸關鳥類的生死存亡的時間仍舊緊迫,

就請馬政府及佛教界各位宗長給予牠們特赦吧!


以馬內利
 
上善教--聖安息主日教會  
主後
2011 06 07 首發 2014 08 11 整編

arrow
arrow

    布衣神僕 郝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