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差的時候,我無法寫詩
所以
看看別人的詩,同理他的心情
可以幻想
可以自我安慰

於是就這樣,一如往往走個捷徑
抓住別人的心情
幻化成我抒發後的詩


這是一個還過的去的,孤寂的日子!
~~~~~~~~~~~~~~~~~~~~~~~~~~~~~~~~~~~~~~~~~~~~~~~~~~~~~~~~~~~~~~~~~~~~~~~~~~~~~~~~~~~~~~~~~~~~~~~~~~~~~~~~~~~~~~~~~~~
The Embrace
of Solitary孤寂之擁》      
幻化於《The Sound of Silence 沉默之聲》


嗨!孤寂,我的老友

你又來找我取暖了

祇因有個念頭颼颼的鑽進

趁我失溫時來體貼我

這個趁虛而入在我放空時的念頭

依然寄生在孤寂之擁裡

 

在重複的思緒裡

我一個人蹲在樺木鋪成的傾斜走廊上

在油燈的陰影下

 

我摀住耳朵抵擋歡樂的合唱

那如水晶酒杯碰撞般的刺耳

情侶熱情擁抱,也勒索了孤寂之擁

 

在沒有月光星光的夜空下

我摩擦著數以萬計或者更多的火柴

磷火閃爍卻不灼燙

企圖從它的搖曳感受些許擁抱

它回應著毫無情感鄙視的光

此刻沒有人敢來驚擾孤寂之擁

 

「愚蠢的火柴啊!」我說:「你們不明白------

「孤寂像沙塵暴一樣湧來

 細心感受我釋放給你的溫度

 抓住我伸出的手。」

但我這些動作像含羞草的手

自在孤寂的夢裡蜷縮環抱------

 

火柴對著自己燃燒出來的火焰熱情的擁抱

無視火柴盒上標示的警語

在餘火下的字句中,它說著:

「流星的後裔,

 劃過天際的牆壁和寒冷斑剝的心靈裡,

 消失在孤寂之擁中自言不語---------

 

2018 01 01夜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衣神僕 郝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