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僕證道》
神僕不是如神傅或牧師等高高在上地位崇高的意味。而是服侍  神的僕人」的簡稱,希望您們能習慣這個用詞。

弟兄姊妹平安:
與您們分享一個「『邏輯』神學的真理」。

以下複製於維基百科:
「禁果是在《聖經》中伊甸園「知善惡樹」上結的果實。舊約創世紀記載,上帝對亞當及夏娃說園中樹上的果子都可以吃,唯「知善惡樹」的果子「不可吃」,否則他們便會死。最後夏娃受魔鬼(蛇)引誘,不顧上帝的吩咐吃了禁果,又把禁果給亞當吃了,上帝便把他們趕出伊甸園。偷食禁果被認為是人類的原罪及一切其它罪惡的開端。」

針對普世基督教會都在傳講「偷食禁果是原罪」,您們認為這是正確的嗎?
其實這是非常誤謬的!

誠如先前我早已對您們分析過煞殫是如何犯下「自己的原罪」的。
同樣的,「『邏輯』神學的真理」非常的重要,是可以幫助我們來深讀聖經,明白真理。

【吃禁果不是原罪】

 真神創造亞當與伊娃
Eva 是甚好,是無瑕疵的創造。(此處經義您們都已明瞭,我不贅述。)
何以伊娃會生出原罪?

原來  神在創造亞當與伊娃之後(按著  神的形象與樣式;甚好、無瑕疵。),又賦予了他們一個「自由意志」。
這個「自由意志」就是一個分水嶺,為要【讓亞當與伊娃脫離  神的本性】(  神的形象與樣式;聖潔無瑕疵。),單單以「人性」開始進入【整個善與惡之爭戰】的計畫裡。也開啟了天上地下整個的福音救贖。

在這個「自由意志」之下,亞當與伊娃已成為完全的「屬於人性」。
所以「試探的是人性,而非神性」→「這才能開始救恩計畫」!

【在此我特特提醒諸位注意,  神的話語就是真理,從創世到新天新地,都是針對我們的現在進行式,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以「『邏輯』神學的真理」讓我們看到,原來伊娃的原罪是從「擁有自由意志」之後,她在同樣的聽到了  神所禁告的話語後。又聽到了煞殫的話語。

我簡易的做個對照表:
【面對這「認知良善與邪惡的樹」上的禁果】《聖經-真理本》

  神說:「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聖經-真理本-創世記214
  蛇(煞殫
說:「你們『一定不會死』(這是肯定句)! 因為  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會因它而被開啟;你們便會「像個神」,自能認知良善和邪惡。」《聖經-真理本-創世記345

喔!原來如此啊!
伊娃聽到了兩種說詞(決定自己兩種生命去向的道路正在眼前啊!),她當下為何會以「自由意志」選擇了「聽信」了蛇(煞殫)的吩咐呢?

因為蛇(煞殫)【多給了】伊娃一個假的承諾:「你們便會【像個神】,自能認知良善和邪惡。」(聖經翻譯很重要,真理更是重要。)

哇!
能夠【像個神】,這太棒了!(這不就正是後世人類一切的驕傲與虛榮嗎?)
所以,在「一定死」與「一定不會死;【又能像個神】」同時擺列
在眼前時,最終伊娃以「自由意志的人性自我判斷」選擇了CP值最高的【煞殫的話語】!

弟兄姊妹們,原來伊娃並非是吃了禁果才犯了原罪,而是伊娃沒有聽從  真神所禁告的話語(示)!
【沒有順服尊從  真神的話語】這才是伊娃真正的原罪啊!她終於吞下了「犯了罪之後」的苦果啊!

時下台灣的政局出現了許許多多的假新聞。同樣的,在整個救贖計畫中的廣義基督教的教條與教義之中,我們察覺了太多太多的假教訓,假道理,假福音。我們(彌賽亞徒)真的要時時刻刻的警醒著啊!

聖經翻譯很重要,真理更是重要。
願您們一生都能遵從  真神一切的話語,分辨善惡,遠離一切的試探。

以馬內利~~!!!
2018 10 23
布衣神僕 郝傳道寫

arrow
arrow

    布衣神僕 郝傳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